设为主页 | 添加收藏 | 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学系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系概况 > 学系简介  

细胞生物学系担负了本科生的《细胞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实验》、《人体结构与功能II》,研究生的《细胞生物学进展》、《细胞生物学技术》、《神经生物学》及留学生的《Cell Biology》、《Technology of Cell Biology》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为齐鲁医学部大部分学生的细胞生物学-这门生命科学中四大基础学科之一的科目,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本系科研领域涉猎广泛:包括神经科学、细胞代谢与内分泌、肿瘤细胞生物学、干细胞生物学、免疫学等,各研究领域间既有各自特色又能够相互借鉴、交叉和融合。十年来,我系教师陆续申请并主持或参与了30余项课题项目的研究,涵盖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及教育部、山东省等各类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得数百万经费的支持。同时发表论文百余篇,影响因子超过300分。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