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添加收藏 | 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祝贺我系刘招舰教授的研究论文发表在EXPERIMENTAL CELL RESEARCH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6:09  浏览次数:

我系刘招舰教授为共通讯作者的文章“Cyclin F and KIF20A, FOXM1 target genes, increase proliferation and invasion of ovarian cancer cells.”近日发表在EXPERIMENTAL CELL RESEARCH杂志。

FOXM1在多种人类恶性肿瘤中的表达增加。FOXM1参与肿瘤发生和发展的下游靶基因在卵巢癌中尚未完全阐明。在卵巢癌中,该研究发现SCF (Skp1-Cul1-F-box蛋白)复合物的底物识别亚基Cyclin FKinesin家族成员20A (KIF20A) 在卵巢癌中受到FOXM1的转录调控。Cyclin FKIF20A普遍在卵巢癌中过表达。功能上来讲,Cyclin FKIF20A的过表达或敲低分别表现为促进或降低了卵巢癌细胞的增殖和侵袭性。更为重要的是,Cyclin FKIF20A的高水平与卵巢癌患者的不良预后相关。研究结果表明,Cyclin FKIF20AFOXM1的功能靶点,其有可能成为将来卵巢癌治疗的潜在药物靶点。

文章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4482720304614?via%3Dihub


 
上一条:基础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全国综合评估中获评优秀
下一条:热烈庆祝我系岳学田研究员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并入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