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添加收藏 | 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澳大利亚大学周新福教授在医学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3日 22:34  浏览次数:

6月26日,南澳大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周新福教授应邀访问山东大学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并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在题名为“The p75 extracellular domain is a neuroprotective molecule against Abeta neurotoxicity”的报告中,周新福教授介绍了其实验室关于p75受体在阿兹海默症致病机制中作用的最新研究成果。周教授从p75受体与Aβ、BACE之间的关系出发,讲述了p75受体调控阿兹海默症的过程,并用精彩的实验及论述阐明了这一机制的具体分子机理。报告会由教授主持,学院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和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并与周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在访问中,周教授还就科研工作及以后课题合作等方面与神经生物学研究所师生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双方实质性合作奠定了基础。

周新福教授,澳大利亚籍,毕业于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现就任于南澳大利亚大学。长期从事神经营养因子对神经损伤作用机制以及在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的致病机制方面的研究,最早发现了BDNF的顺轴突转运过程。在Histochemistry and Cell Biology,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Journal of Alzheimer’s Disease等杂志发表论文110余篇,承担20多项研究课题。

 
上一条:TrkA受体细胞膜表面定位研究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本系海马内Wnt3a 参与场景恐惧记忆研究取得新进展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