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 添加收藏 | 山东大学 | 基础医学院

 

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祝贺我系王向东教授的研究成果在Original Article发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5:24  浏览次数:

  近日,我系王向东教授的研究成果以“NR4A1 counteracts JNK activation incurred by ER stress or ROS in pancreatic β-cells for protection.”为题,以通讯作者发表于Original Article

  持续的高血糖或者慢性高血脂会导致细胞发生氧化应激及内质网应激,进而激活JNK信号通路,诱导胰岛β细胞凋亡。王向东课题组研究发现:在应激状态下,NR4A1表达升高,通过增强cblb的转录表达,进一步降解JNK激酶MKK4,从而减少JNK磷酸化水平,减少细胞凋亡。我们的研究表明NR4A1可能是胰腺β细胞保护网络的主要参与者,这一研究发现可能为保护β细胞和预防糖尿病提供了线索。


 
上一条:热烈庆祝我系岳学田研究员荣获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并入选“山东大学齐鲁青年学者”
下一条:热烈祝贺我系赵春媛助理研究员的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发表

关闭


 
版权所有:山东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系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文化西路44号